close


 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有在使用精油,也玩很大。不可諱言,我也是精油直銷商,但是在我認真使用過後,我真的覺得精油是個好東西,但好東西在不同人的行銷手法,就有不同的解讀方式,所以我突然想到應該寫一篇,我對精油的小淺見,當然,要是各位看家對於精油,想要多認識,那來找我吧!!相信我可以提供你很好的意見,若是能賺錢,當然就更好啦~~ 
  精油,一個熟悉又陌生的名詞,相信大家第一個反應一定是很貴的東西,其實精油是個高濃度萃取的天然物,所以用量是很省的。精油是從植物中的花、果、葉等部位萃取而來,當然因為植物的產量不同,當然會有不同的價格,簡單來說,像檸檬這類的柑橘類精油,就因種植產量大,故價格就比較便宜,而玫瑰這種花朵類的精油,則因萃取1公升的精油,就需要3000-5000公斤的花朵,當然價格就非常昂貴啦。所以當你看到某家店面或賣家,從玫瑰到茶樹都是均一價時,你就可以想到那應該有添加某些便宜的成分啦!! 
  當然,也不是說精油就是非貴才買,台灣因精油都是進口的關係,所以進口商們當然就有運費、店面等很多的成本加注在裡面,不過,隨著網路科技進步,當然我們也可以找到合購,直接跟國外廠商下單,回台自行分裝,但是團主的分裝瓶若有問題時,是很容易汙染精油的,所以如何慎選優質的合購團主,或是優質進口商,網路上、書籍也很多資訊可尋找,在此不一一贅述了。 
  市面上的精油廠商百百家,連怎麼用也是百百種,台灣的精油推廣者就有好幾家,別說你,連我自己在找資料查看時,也都昏頭轉向的,更何況,精油這個面向,在台灣真的算是新興話題,以下就是我對於精油使用的小說明。 
  精油要如何使用呢??簡單來說,外用、內服、嗅吸。 
  不過,內服不是每個廠牌的精油都可以這樣做,而且就精油的門派來說,也有強烈反對的,所以在這裡要說,初學者,千萬不要內服精油,很重要所以請重複三次,不要內服精油、不要內服精油,不要內服精油。 
  我建議,剛開始接觸精油的人,先從嗅吸開始,就是使用水氧機或是精油擴香儀這兩種方法,前者精油的使用是滴在水裡,在經由噴霧的方式達到精油擴散空氣中的效果,缺點是,空氣會較為潮濕,後者則是純精油的使用,利用震盪的方式達到擴散的效果,但精油使用上有些許限制,且價格較為昂貴,我個人是沒使用過啦~我都是使用水氧機就有很好的效果,至於潮濕的問題,就交給冷氣或除溼機處理啦!! 
  嗅吸的效果,針對呼吸道的部分,在個人經驗上還蠻有效果的,像我和女兒都是呼吸道脆弱,所以我家是長期使用茶樹、尤加利、檸檬或野橘使用在水氧機上,睡覺時就會使用,長期來說,我們的呼吸道沒有像之前那樣容易不舒服。 
  再來,就是外用了。精油在外用上,是需要基底油稀釋的,而基底油的種類繁多,我常用的就是椰子油,若有興趣其他的基底油,請自行網路搜尋。能直接使用的精油不多,常用的就是茶樹、薰衣草了。所以剛開始使用的人建議使用濃度要在5%以下,怎麼算呢?就是精油1ML=20滴,所以5%的濃度就是10ML椰子油不能超過10滴的精油。坊間的書,大概都是說精油使用量上不超過10%的濃度,這樣是安全的。 
  當然,你一定會說,D牌直銷商都說精油直接使用,或是用椰子油稀釋幾倍,安全無虞。這邊我必須再強調一次,每個人接收的訊息不同,我記得D牌的領導者也說,精油使用上用椰子油大量稀釋,有助於肌膚的吸收。所以,面對不懂精油,也沒有時間研究的你來說,把精油使用量控制在大家認同的安全範圍,就好。效果慢,但是有效就行。 
  再來就是針對外用的個人經驗分享。 
1.胃痛、脹氣:樂活複方(多特瑞)+生薑或薄荷 
2.感冒、鼻塞、呼吸道部分:順暢呼吸複方(多特瑞)+尤加利、薄荷 
3.肌肉痠痛:舒緩複方(多特瑞)+檸檬草或冷杉 
4.失眠、睡眠不佳:神氣複方(多特瑞)、岩蘭草、薰衣草 
  內服,我就不多加說明了,這個有牽涉到很多的範圍,很難這樣說明,簡單的說,要吃下肚子的東西亂吃你就是找死。 
  長長的一篇分享文,是最近有感,因為總是有人說,我很有錢才能玩得起精油,其實精油使用上的量很少,只要不要買太多囤貨,或是追求昂貴的精油,例如玫瑰,精油是可以很輕鬆入手的,而且現代人的生活忙碌,壓力緊張,更需要這些幫助你提高生活品質,生病的時候幫助你更能舒適地度過病程,何樂而不為呢?再者,現在的健保在總額給付的情況之下,藥價一再刪減,多少的原廠藥不堪虧損退除台灣市場,取代的是廉價的學名藥(誰知道有沒有效用?)電視上,不是也一再出現類似的報導,所以為何要拿自己的健康與他賭呢?尋找個方式,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,萬一生病,除了接受醫生治療外,也能藉由這些得到更好的幫助,給自己一個嘗試的機會吧!!

 

多特瑞獨立產品顧問 編號2428091

 
 
顯示更多心情
留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郁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